close

 有沒有一本書讓你印象深刻,
不只是因為書裡的內容,也因為讀到那本書的時間跟當下的心境。
對我而言,"是幸福‧是寂寞"就是那樣的一本書!

 

 

剛開始看到"是幸福‧是寂寞"是在晴菜姐姐的部落格上,那時候還未出書,只在晴菜姐姐的部落格上連載。
當時的我升上國三,呵呵~國三啊~多麼辛苦的一年
為了基測,再怎麼努力,都想要提升自己很不擅長的作文
每次問老師或其他人要怎麼加強作文,他們都會說:「多看課外讀物啊!」
其實我想,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,都會有個疑問:「看什麼課外讀物啊? 一定要看名家散文那類嗎?」
就我自己而言,我實驗後的結果是:不盡然!!
毫無疑問的,讀名家散文當然是好的,因為他們的文筆都各有特色及優點存在,而且,我們要寫的作文,不就是他們那類的嗎?
多看,就能多熟悉寫一篇散文要如何下筆?要如何顯現文章重點?要如何活潑運用主題特色......等之類的寫作技巧
但是,我後來發現,看一本好的小說也很有效!!

 

 

一開始,只是因為喜歡看小說而去看了晴菜姐姐的連載(畢竟從看過"天使棲息的窗口"後,就喜歡上晴菜姐的小說了,不過天使那本書以後再分享吧^^)
看著看著,竟不知不覺的開始學習裡面的寫作方法。為什麼呢??
其實,我自己也不太確定,只是啊~每每看到晴菜姐姐對景物的摹寫、對情感的琢磨及對人物的描繪,心裡都很感動。
因為,那些形容,都讓人會聯想出很美好的畫面,甚至希望那就是自己現實生活中的一部分
我也希望,自己的文章能讓別人有這樣的想法,所以,我在當時連載的"是幸福‧是寂寞"中,不僅找尋心中感動,也學習用文字把感動表達出來
雖然,直到現在為止,還是沒辦法非常好的運用文字來表達,但真的,我有進步------從我基測的作文裡看到的

 

 

當初考作文時,其實沒想很多,就決定試試看像"是幸福‧是寂寞"裡描繪人物的方法來下手,甚至呀,我還在作文裡引用了故事裡的句子!
我只能說真的很感謝,因為有"是幸福‧是寂寞",我當時寫作文才能很順利的寫完,包括描寫人物、表達情感等等,
我皆嘗試用故事裡描寫人物的方法來下手,你猜怎麼著??
哈哈,那篇作文,我得了滿分耶~我這樣不擅長作文的人滿分耶
想想,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這一切真的是託晴菜姐姐故事的福!!
因為那些故事,我得到很多美好的感動,我也對寫作產生興趣,我在想,如果沒有這些故事,我現在一定還恐懼著作文,我也一定不會那麼喜歡閱讀!

 

 

"是幸福‧是寂寞"真的是對我意義深遠的一本書,他我在乏味的國三生活中添上一絲美好的色彩,也讓我學習了好多好多摹寫的方法
同時,這本書也是我的第一本買回家的網路小說呢!
不管如何,"是幸福‧是寂寞"真的對我很重要,也讓我很感動,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本書,也感受動那樣深刻的感動!

 

 

是幸福˙是寂寞
<很精緻、很美的一本書,不是嗎!>

 

 

<故事內容:>
故事在敘述一位女孩"子言"從高中開始發生的故事。
那一年哪!發生了好多好多事,和好朋友"詩縈"之間的友情、和家人間的親情以及和那位有著憂鬱表情的男子"海棠"之間的關係,
都在子言高中時發生了沒預期過的變化!不只是悲傷的變化,也有著幸福的成分摻雜其間。
一切都是子言成長的一部分,不管希望與否,子言都是在那些事情中成長了,
透過大大小小的事,對子言來說,皆是幸福,也是寂寞啊.......

 

 

 

有的時候,生活中好多好多事都在不知不覺間有了變化,無論好的、壞的,那些事都一個一個的來,
而我們,也都是因此而逐漸成長的,不是嗎?在成長的過程中,總是喜悅與難過摻半的,
但如果我們面對那些事情時,再多細心一點、再多努力一點的話,我想,即使是難過的事,也一定都能在其中找到不一樣感受吧
生活裡,因為有幸福也有寂寞,所以生活才豐富,所以我們才懂得更珍惜這世界的一切一切,
這是看完這本書的我心中所有的感想。當然,也許這非晴菜姐姐寫這故事時的所有的想法,但有何關係呢?
那是我在書中找到的感動及想法,是我所又擁有的一份東西啊!
想與大家分享的是: "是幸福‧是寂寞"這本書,真的充滿著感動,不管看完後是哪種感動,都一定能讓你印象深刻,而且會更相信:"世界真的是很美好的"
不知道看過這本書的其他人,認不認同這種說法呢?

 

 

 

"是幸福‧是寂寞"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,在此與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都能在那故事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